阿言🌻

言妤霖🌻
一个平凡的写手。
芳汉🌻
孙九芳 郭霄汉

2【德云-三生有幸✨】拜师🍓

第一次在LOFTER写文,有点激动,初中文笔,我还在上学!可能更得会慢些,但有时间我会更的!


请勿上升正主!


请勿上升正主!


请勿上升正主!


上升正主我拿大脚丫子踹你!


女主叫宫妤霖,进入德云社以后叫宫霄瑞,纯属虚构啊!就瞎起的名字!


还有啊,刚才有些集美告诉我那个标签的事情,我确实不知道啊,要是侵权啥的我先道个歉,对不起啊,不好意思,我刚接触LOFTER我还不太清楚,您告诉我我会改的,谢谢嗷🙆🏻‍♀️🙆🏻‍♀️


开始开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,人这么多呐。”宫妤霖说着,中午俩人刚吃完饭就急忙跑了过来,就为了能早一点排上队,可是...人还是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霖霖,你不要紧张啊,你千万不要紧张啊!”宫奕欢抓着宫妤霖的手,那叫一个着急

       其实宫妤霖早就不紧张了,她已经做好了最好的打算和最坏的打算,最坏的打算无非就是说不了相声继续回去完成学业嘛!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...姐你别抓着我了,我一点都不紧张,我没事儿,倒是你,我感觉紧张的是你不是我吧....”宫妤霖无奈的说道,说着还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行了,你赶紧排你的队吧!我就去那边的咖啡馆坐着,就那个靠窗空着的座位,你一会儿出来了,不管好与不好,都去那儿找我,我一直都在。”宫奕欢看似表情很愤怒,其实还是很担心她这个宝贝妹妹的,虽然不是亲生的,但是毕竟从小就在一起,陪她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宫妤霖笑了笑,顺便摸了一下宫奕欢的头:“行啦,姐,你不要再担心了,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!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你这个小兔崽子!长得比你姐我高,就敢摸你姐头了是吧?你等着一会儿你考不进德云社,你试试!看我不揍你小子!”宫奕欢说完就朝咖啡馆走去,不时还会回头看一眼宫妤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宫妤霖明白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她知道姐姐对她很有信心,那他自然也不能让姐姐失望啊!想到这儿,宫妤霖嘴边就挂起了一丝苦笑,“姐,我会成功的!不会让你失望的..”宫妤霖心想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很快队伍就排到了宫妤霖这里,他拿着她的三弦,走进了考核场地。

     “先来介绍一下你自己吧。”这句话是郭德纲郭老师说的。

     “各位老师好,我叫宫妤霖,17,现在就读高二,我很喜欢相声,爷爷对相声也很是喜欢,小时候我就经常跟着爷爷学小曲儿,学有关相声这一类的东西,我会很多东西,我也不拐弯子了,我是一个女生,我知道我社不收女生,但我还是希望郭老师您能破一次例,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欢相声,请您收我,让我先做幕后都行,只要能让我在我社待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宫妤霖一口气说完了这些,就深吸一口气,拿着三弦,闭着眼低头站着,仿佛在接受一个审判。

       屋内沉静了好久,终于,郭老师发话了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你叫宫妤霖,17,在上高二,是个姑娘,可你...的确不像个姑娘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妤霖听完,又深吸了一口气,拿出了随身带的身份证,递给了郭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~还真是个女娃儿啊!你知不知道相声,女孩子说起来是很不容易的,很多东西都是女孩子表演不来的,很多包袱都是女孩子接不来。女孩走这条路,是真的很苦....”郭老师说着还看向了宫妤霖,对方一脸坚定的看着郭老师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嗐,罢了罢了,也是一个要强的孩子,你先说说你会什么吧,再来两句,唱两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郭老师,我会的东西挺多的,三弦,吉他,二胡,钢琴,小提琴我都可以的,但是我今天只拿了一个三弦,我就给老师弹个三弦吧。”宫妤霖说着,就弹起来三弦

         一曲过后郭老师的表情也有了些变化,原以为只是一个从小开始学三弦的普通孩子罢了,没想到弹的却这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错,你会贯口吗?来两段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来一个最简单的《报菜名》吧,请您吃蒸羊羔,蒸熊掌,蒸鹿野,烧花鸭,烧雏鸡,烧子鹅,卤猪,卤鸭,酱鸡,腊肉,松花小肚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嚯!不错呀,妤霖是吧, 太平歌词可以来两段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的老师,我就来段白蛇转吧!    西湖美景盖世无双,西湖岸奇花异草四季清香。那春游苏堤桃红柳绿,夏赏荷花映满了池塘,这秋观明月如同碧水,冬看瑞雪铺满了山岗~”

       “妤霖这些学了多长时间?”郭老师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《报菜名》那个贯口,我大概背了一天,《白蛇传》差不多也是一天,我的三弦从五岁就开始学了,这些一直都是爷爷教的。”宫妤霖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妤霖,你真的想好了要说相声吗?我再问你最后一遍。你真的想好了确定了要说相声吗?这一条路,女孩子真的是走得很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郭德纲其实还是很想收了这个女孩儿的,要强,而且还优秀,但是想到她一个女孩子将来要面对那么多的事儿,又有点于心不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定,很确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那三个字,宫妤霖很重的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好!我郭德纲又不是没收过女弟子,我很喜欢你这个性格,你这孩子不错,今天你这徒弟,我就收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郭老师爽朗的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徒儿拜见师傅。”宫妤霖跪了下来,对郭老师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啦!妤霖,你也不用去什么幕后,以后你就拜进霄字科,做霄字科的小师妹!以后...你就叫霄瑞吧!”郭德纲对这宫妤霖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师父赐名赐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行了,你快起来吧,明天你来玫瑰园,带你认识认识师兄弟们,今天你就先回去吧,留个联系方式,师父到时候好能联系到你,回去好好休息,明天九点玫瑰园别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郭老师笑着对霄瑞说道,这个徒弟越看越满意,哈哈

         霄瑞与师傅告别后,便走了了出去,笑的很是开心,然后直奔那个咖啡店,找到了宫奕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啦,来啦怎么样?怎么样,郭老师收你了没?”宫奕欢见宫霄瑞来了,便抓住了她的手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姐,师父收我了,而且师父他还让我拜入霄字科,给我赐名字叫霄瑞!”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德云社又多了一个叫宫霄瑞的霄字科小师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哦豁,这章也完了,我不知道我这个作品会有多少人看,您如果喜欢,那我谢谢您的喜欢,谢谢您的支持。

还有就是,我也没去看过我社的相声,也没经历过招生,所以这一章的招生都是我自己想的,然后,希望您呐,能喜欢,多支持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29)